{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1 Oct 2018

季度推出的《Chef’s Table》,每個廚師的故事,在社會和媒體之間都會造成轟動,不輸米芝蓮名單,而今季的主題正正就是「被人忽略,卻默默地低調的廚師」,加上近年廚壇受到#metoo 風潮所影響,女廚師的地位更受重視。節目所挑選的廚師,都有一段引人入勝的故事,老實說,新一輯有講述傳奇餐廳El Bulli 的Albert Adrià,有不看的理由嗎?

Christina Martinez

Christina Martinez是美國費城的飲食界名人,她是墨西哥餐廳South Philly Barbacoa的主廚兼老闆,當年離開家鄉墨西哥,逃避虐打她的前夫,隻身偷渡到美國打工,為的是賺錢供給(當年19歲生下的女兒)。

 

身為墨西哥移民,還切身處地參與當地移民法的倡議,保障移民權益。她的墨西哥式燒烤(Barbacoa)亦傳承傳統,採用坑烤法,深得當地僑民歡心。

Bo Songvisava

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排名第37位,曼谷餐廳 Bo.Lan 主廚 Bo Songvisava,在泰國土生土長,S後來遠赴澳洲學師,最後成功在著名曼谷大廚David Thompson旗下現代泰菜餐廳Nahm工作。

 

後來認識了丈夫澳藉廚師 Dylan Jones,兩人移居泰國開設餐廳,她堅持傳統泰菜的選料和烹飪技巧,更強調永續耕種對傳統泰菜的重要性,將Slow Cook的理念,融入當代泰菜之中。

Musa Dağdeviren

 

來到伊斯坦堡Ciya Sofrasi餐廳,你可以吃盡一系列傳統菜式,如酸櫻桃烤肉串、各色炭火燒烤腸子、鑲朝鮮薊、羊頭湯,店主兼主廚Musa Dagdeviren,自小便與廚房結下不解之緣,長大後,矢志保存家鄉的傳統菜式,紀錄傳統的烹調方法。他自言旗下的飲食集團是「失落文化和遺忘味道的花園」。

Albert Adrià

 

被譽為近代「全球最具影響力餐廳」的傳奇餐廳El Bulli,Albert Adriá 與 Ferran Adriá 兄弟兩人將分子料理震驚世界廚壇,Albert Adria就是這間全球最具影響力餐廳創辦人之一,他長年躲在名人主廚,也就是自己的哥哥 Ferran 身後。

 

除了El Bulli之外,由Albert Adria主理的西班牙小酒館 Tickets 與雞尾酒吧 41° Experience都是「El Bulli迷」的新朝聖之地,其後他野心勃勃地持續拓展餐飲版圖,單是一個巴塞隆那,Pakta、Tickets、Hoja Santa、La Bodega 1900、Niño Viejo 以及最新的 Enigma 等各具特色的六間餐廳,皆隸屬 elBarri 餐飲集團之下。

 

而這在季節目中,Albert Adrià 更會透露他即將在明年開業的巴塞隆那餐廳Enigma,當中的部份菜式。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