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10 Apr 2018

談到當代法國廚,自不然提起Joel Robuchon、Alain Ducasse,或者剛仙遊的Paul Bocuse等等大師,不過若在美國人眼中,Jean-Georges Vongerichten的名字可能反倒排在各位之前,單是當年以29歲之齡,成為當時最年青獲得The New York Times四星評價的廚師。今個四月,Jean-Georges 就會再來香港Mercato,只此一晚,若果你鍾情法菜,相信你很想去捕捉他。

或者大家對Jean-Georges認識不深,容我作些少簡介,他16歲便開始了自己的廚師生涯,跟隨不少法國最頂尖廚師,如剛逝世的法廚師祖Paul Bocuse和法國南部L'Oasis餐廳的大廚Louis Outhier,接著他走往亞洲,先後到曼谷的文華酒店、新加坡的艾美酒店以及香港的文華酒店,吸收亞洲料理的創意。

回到紐約,將自己在亞洲吸收經驗致用於法菜,尤以香料的配搭運用,對當時傳統的法國可說是震撼性,最誇張的是,他以29歲之齡,成為當時最年青獲得The New York Times四星評價的廚師,從而改革紐約的法國料理。

隨後十數年,Jean-Georges 建立了一個掌控全球的餐廳帝國,其中1997年在紐約中央公園口的Trump Tower,開設的同名餐廳,走的是結合法、美和亞洲的高級進化料理路線,到今仍屬當地不可不到的美食殿堂。當然今次回歸的Mercato,就是他2來港開設的餐廳, 揉合美意兩地菜餚,走精緻摩登路線,論菜式價錢和風格,均屬相當平易近人的選擇。

大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 表示:「香港是我最喜愛的城市之一,每次到訪都令我感到非常高興。隨著春天的到來,一系列令人興奮的味道讓我禁不住要與大家分享 -- 期待即將與您見面。」

大廚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將於4月22日現身香港Mercato,將與餐廳總廚Anthony Burd為食客親自主理六道菜的分享大餐「A Taste of Spring by Jean-Georges」,食的都是當季最新鮮食材,個價錢相當驚喜,每位$488+10%,極之親民,你去個見面會都止呢個價錢啦,大廚仲要煮埋你食....

「A Taste of Spring by Jean-Georges」

春季嘗味菜單

蘆筍沙律、羊奶芝士、辣青橄欖醬汁

***

自家製扁意粉、甜豌豆、蠶豆、羅勒醬

***

慢煮比目魚配青蔥醋醬、北美野韭、羊肚菌及西西里開心果


***

燒牛柳配白松露及香辣牛油汁

***

檸檬杏仁蛋糕配薑汁浸士多啤梨及士多啤梨雪葩

Mercato(Jean-Georges只現4月22日一晚)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8樓
電話:3706-8567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