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8 Mar 2018

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 排名No.1的麵屋一燈,早於1月已登陸尖沙咀試營運,最近才叫正式營業,是世界少有可以飽覽維港海景的拉麵店。新店更帶香港限定的季節拉麵——名為「一燈龍門」的龍蝦沾麵,不過作為沾麵控的我,還是推介店中招牌「濃厚魚介沾麵」和「芳醇鹽味拉麵」。

麵屋一燈個大名,我諗去過日本的拉麵控都會知,位於東京小新岩的麵屋一燈,地方算偏僻,不過一樣吸引旅客和食客慕名而至,門口排隊坐底2個鐘,皆因一燈在日本食客為民選的No.1,在日本最大食評網站Tabelog,「麵屋一燈」分數為4.09分,而另一個港人熱愛的一蘭的總本店也只有3.52分,高下立見。

創辦人阪本幸彦(圖右),在成為拉麵師傅之前是法國料理廚師,所以其烹調手法,確實有別於其他拉麵店。店中招牌「芳醇鹽味拉麵」,極濃雞湯所用的是法國料理常見的法國名雞種Redbro,用慢火熬煮,達致湯濃而不油膩,入口甚似小時候所飲用的燉雞汁,而雞肉和豚肉叉燒則以低溫慢煮過,肉感實淨又不嚡,日本食客尤以女性最為喜愛。

濃厚魚介沾麵 $158

有聞坊間評價出現「太鹹」之評價,本身魚介湯屬濃厚之物,粗身麵條則加入些少麥芽碎,掛湯之餘加強口感,整體平衡相當不俗。

芳醇鹽味拉麵 $138

雖說是鹽味拉麵,但雞湯之濃郁無人匹敵,質地不算稠,但味道猶如燉雞汁,吃時可加入瑤柱醬汁,鮮味的確再提升。

「一燈龍門」龍蝦沾麵 $238

香港期間限定,以濃厚魚介湯和龍蝦湯混合熬製的特製湯頭,還可以選三款沾麵配料如海膽汁、飯素同脆米粒,不過湯頭本身已相當夠味,實在不明白何解仍然要加上海鮮濃味的海膽汁,真心太over,雖然波士頓龍蝦拆好起肉很細心,但與面上的芝士完全不搭,倒不如我單吃龍蝦沾麵。

麵屋一燈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2號舖

營業時間:11:30am - 10:30pm

電話:3102 3299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