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5 Dec 2017
根據日本全國輕自動車協會連合會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11月份的累計銷量冠軍是本田N-Box(20萬部),其次是大發Move(130萬部),第三位是鈴木Wagon R(106萬部)。值得留意是頭三位車款都屬於1.5 Box形小車,表示箱式K-car最有市場。所以鈴木在今日(15日)推出的第二代Spacia也繼續源用盒形設計。
相比起第一代,新版二代目的設計顯得更有盛意,方形車身襯上四方形的頭燈,再加上近年在日本很流行的two-tone車身顏色選擇(綠身黑頂、粉藍身白頂、粉紅身白頂和白色黑頂),齋睇相已經覺得很「卡蛙兒」,打不打得低N-Box還是其次,最緊要新賣相很適合女性駕駛者。
雖然K-car受制於車身空間,但日本人善於在有限空間發展出無限可能,首先Spacia繼續沿用首代的雙趟門設計,這樣已經可以令出入車廂更加方便。其次廠方也用盡底盤的「地積比率」,車廂全長2,155mm,差不多是同級中最長,乘坐空間比不少家庭車還要理想。再者,今代的車廂布局也夠心思,乘客位前方除基本的手套箱外,上層還內藏三個暗格,一格放盒裝紙巾、一格內藏杯架,最後上方一格可以放長形銀包,買來接女友去街、番工,肯定贏哂!
一如以往,除了斯文版外,二代目Spacia亦繼續保留運動版,廠方稱為Spacia Custom,不過真心問我,要買一定買普通版,因為Spacia Custom的造型未算好吸引,而且難聽也要講一句:真心醜。即使它亦有two-tone車身顏色,但無論是打直看或打橫看,都是普通版吸引好多、好多!
睇完《John Wick》,更加愛經典Mustang。這影片就有大量經典野馬現身,拱照2024年Ford Mustang GT3 IMSA廠車,因為一身拉花竟然可以集合60年來8部經典落場Mustang拉花,多年回憶揹晒上身。 ...
autonews
【睇片】集合經典拉花 新舊Mustang同場
19 Apr 2024
方程豹(Fang Cheng Bao)Super 9,個名都犀利啦!聽見都驚到起雞皮。BYD旗下嘅方程豹,除咗有Bao 9,之前都公佈咗會推出這部超輕量碳纖monocoque跑車。而新車將會於今個月尾舉行嘅北京車展現身公眾面前...... ...
autonews
【睇片】方程豹 Super 9 Speedster 下星期見公眾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