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0 Aug 2018

銅鑼灣南洋酒店可能大家比較少去,但裡頭的和幸創作鐵板居酒屋絕對值得一試。繼今年2月正式開業後,和幸又有新搞作,現正式推出嶄新Sake Omakase、清酒PairingGin Tonic,餐廳邀來名譽唎酒師Randy作顧問,他除了引入百款高質清酒,還會親自指導Pairing技巧,你知道居酒屋不僅食品種類繁多,連酒款都多不勝數,到底兩者要如何配襯才能互相昇華至新的層次?去和幸問問Randy自會一目了然。

區梓楓Randy這號人物,值得大家花時間認識一下,他是首位獲得Sake Service Institute (SSI)授予名譽唎酒師名銜的香港人,若只是唎酒師頭銜,其實我們付出8,000多元,上堂考試都做得到,但要得到日本清酒界榮譽的「名譽唎酒師」之名,除考獲唎酒師資格,再要作出推廣清酒和教育上的貢獻才可獲提名,所以是真正的日本官方認可專業人士。

食物方面由日籍總廚泊谷真樹負責,泊谷先生的爸爸在東京首屈一指的八王子鐵板燒店「大洋軒」掌廚,泊谷先生師承父親,入行超過25年,經驗豐富。2人聯手推出的Sake Omakase,可為客人當日點選的菜式配搭,並推介三款時令清酒,或可選擇三杯酒的組合:包括清酒、燒酎或清酒雞尾酒。

推薦組合有宮崎厚切煙肉 x 福井九頭龍純米酒,總廚先把煙肉煎香,再加水焗數十秒,以鐵板的高溫鎖住其肉汁,令煙肉表層香脆、肉質爽口彈牙。配上宮崎柚子胡椒香氣豐厚,一口咬下去,肉汁洋溢,油脂豐富。搭配性格剛烈及層次複雜的九頭龍,正好中和厚實感重的煙肉,令人鴻運有勁。

青森縣時令刺身 x栃木素顏原酒,由日本青森縣直送至和幸的時令刺身,鮮味十足。清酒有消除魚腥效果,與刺身十分匹配。Randy將按不同時令刺身,搭配不同特色清酒,志在令每一位客人體驗到清酒佐餐效果,從而推廣日本清酒飲食文化。是次以原酒的強勁旨味以達到提鮮效果。

宮崎炭火雞 x兵庫縣香住鶴山廢25,宮崎名物妻地雞,以炭火烤至半熟再真空原裝直送來港,炭火香氣令人食慾大開;雞肉肉味濃郁,肉質細膩彈牙,配上兵庫縣香住鶴山廢25,酒體華麗層次厚實,馴服雞肉油脂感。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