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10 Jul 2018

近年蘇格蘭威士忌Highland Park可算是將維京文化玩到極致,繼北歐神話後,酒廠於上年再做Re-Branding,推出Viking Legend系列、冰與火之歌 (Ice & Fire Edition),甚至將Core Range的12年和18年都改頭換面作Viking Honour、Viking Pride。今年Highland Park再玩雙子計劃,2018年度限量版The Dark、The Light,以代表日與夜的兩瓶作品,向世人展示酒廠所在地Orkney的強烈季節性與氣候反差。

The Dark簡單地說就是經過一些秋與冬,這個時期將能享受耕種所得的豐碩成果,並在室內躲避各種惡劣氣候。酒液於歐洲雪莉桶中熟成17年以上,具有肉桂、乾果、烘烤杏仁與水果蛋糕的甜美,重點當然不少得Highland Park強勁的煙燻泥煤風味。

至於The Light則代表春夏的光明意象,要知道高緯度國家的人民,夏天日照時間可長達18小時,整個季節皆充滿活力;此酒以美國橡木桶熟成17年以上,酒色明亮耀眼,具清新果香,啤梨、白桃,雲尼拿香甜、花香與蜂蜜氣息並重,生機處處且活力十足。

The Dark & The Light的瓶身皆有維京傳說中的蛇龍圖騰紋樣,以身體環繞世界,化成一個莫比烏斯環符號,蛇身之上的文字為北歐古文盧恩字母,維京味道十足。最後強調一下,Highland Park的日與夜,與冰火之歌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好一次齊集兩瓶品飲,才能真正顯出酒廠希望帶給飲家的強烈對比!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