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9 Jul 2018

日本暴雨的損害愈見擴大,連釀製著名清酒作品「獺祭」的山口縣旭酒造亦受影響,日前酒造宣佈,因倉庫入水、停電,已暫時停產「獺祭」,並需要放棄約90萬瓶一升裝的發酵中清酒。

不少香港飲家奉「獺祭 二割三分」為最佳清酒作品,如今停產,想必短期內會掀起一陣炒風,恢復期仍要視乎天雨情況。

根據旭酒造的消息,山口縣岩國市酒造周邊發生山泥傾瀉,酒造的兩棟設計皆受天雨影響而停電,冷藏設備停止運作,而其中一棟的酒藏亦因雨災入水。清酒,尤其純米大吟釀等級的作品皆以風味細膩見稱,少許的溫度差別或環境改變都會對酒質、味道造成極大影響,放棄酒存也是無可奈何。

現在旭酒造已暫停生產「獺祭」,並全力集中於搶修工序,飲家們請再等待酒造的進一步消息!

Source : 旭酒造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