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5 Jul 2018

2017年底加州山火的可怕新聞還言猶在耳,最近北部的Napa County、Yolo County地區又再起火,截至當地時間7月3號晚,其中一處最大面積的火場達293平方公里,目前已動員2,100名消防員、18架直升機、50部推土機還有186輛消防車進行撲救,基本上面積較細的火場已受到控制,但預計要去到7月10號,這場山火才能完全受控。

去年已有多家酒莊受山火波及,具40年歷史的Paradise Ridge亦被夷為平地,還未被收割的葡萄會受到灰燼影響,恐怕不能用之釀酒,橡木桶也有機會被煙霧燻黑,山火對酒業的打擊往往超乎想像。其實加州的地理環境、氣候,確實非常容易發生山火。

加州每年的降雨量90%都集中在11月至4月,為草木帶來極佳的生長環境,5月開始進入季度性的乾旱氣候,氣溫高、降雨量少、濕度低,加再上Santa Ana Wind、Diablo Winds等強烈風勢,完全是煽風點火、蓄勢待發的局面。

至於起火原因,美國內政部估計一部份山火來自閃電,但美國絕大部份的山火皆是人為引起的,例如露營時火種未有完全熄滅、煙頭,甚至刻意縱火等等。香港人心裡明白,世上哪有這麼多「自然起火」,還是提高人們的防火意識更加實際!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