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8 Jun 2018

世界盃時期,除了動輒有「人為地震」之外,還有球迷對酒精的極大需求,之前MenClub報道過英國甚至出現二氧化碳短缺的危機。既然如此,何不多飲Wine好好享受?在酒窖選購時,你很容易發現,有一部份的酒瓶是透明的,而有另一部份則不然,Wine是一種非常容易受環境影響的產品,這種設計當然有其原因。

一般來說,白酒與汽泡酒的酒瓶多數是透明玻璃,好處之一是讓消費者透過瓶身直接觀察酒色,但最重要的是,這類酒色較淺的葡萄酒一般都不適合作長久陳年。若飲家在一至兩年之內享用,環境對酒質與風味的影響也會相對較低。

另一種在紅酒常見的綠色、棕色酒瓶,可以幫助防止強光傷害。在強烈的光線照射下,酒中的抗氧化物會被分解,紫外線亦會與酚類化合物產生化學反應,使葡萄酒容易變質。再嚴重一點,持續的光線照射,可產生二甲基二硫化物的光污染,令葡萄酒產生奇怪味道。

有些頂級香檳如Louis Roederer Cristal會使用透明瓶身,展現出亮麗的黃金酒色,但為免受到光線的直接傷害,還是會在包裝加一層玻璃紙;而Dom Perignon等名作適長久陳年,也會直接選用深色酒瓶。總括而言,道理十分淺白,你幻想美酒與美女一樣,兩者都是見光死的族群便可。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