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1 Jun 2018

一連4日回顧Patek Philippe的歷史與傳統,最後一天當然要為錶迷更新PP的最新動向與2018年登場的重點錶款。其實錶王在3月BaselWorld錶展前夕開設了首個官方Instagram Account,並以此透露了錶展的最新作品;往後每個月18號,18:39 (GMT+2),PP也會在IG發佈New Episode,作為PP的忠實Fans,無理由不即時追蹤吧!

  

Patek Philippe Aquanaut Ref. 5968A計時碼錶

首先要講的是今年的重點大作Aquanaut Ref.5968A,相較去年系列20周年的5168,今年的新錶採用鮮明亮麗的色彩,看起來比Nautilus走得更為年輕。Aquanaut 5968A是Aquanaut首枚配備計時功能的腕錶,搭載一枚CH 25-520 C自動計時機芯,錶盤下方改用60分鐘累計,橙色刻度與指針也比較奪目。

5968沿用去年加大了的錶殼尺寸,達到42mm,同樣是Aquanaut系最大的作品,不鏽鋼錶殼配搭黃銅製黑色放射盤面,具標誌性的凸紋圖案,立體感更為強烈。腕錶同時附設橙色與黑色複合物料膠帶,不過若要換錶帶,用家請到專屬維修中心尋找專業服務。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Ref. 5740/1G Perpetual Calendar

百達翡麗首次將萬年曆功能融入Nautilus系列中,不得不說是做得天衣無縫。白金錶殼的尺寸維持於40mm,盤面顯示了日期、月份、星期、閏年,再加一個月相,加入複雜功能後,腕錶厚度仍只有8.32mm,原因當然是搭載了之前講過的Cal. 240 Q萬年曆機芯,順利讓這枚5740成為PP最纖薄的萬年曆腕錶。

Ref. 5740的細節也非常出色,錶盤的Nautilus經典藍色,在今次的新錶上變得更淺色、更鮮明,觀感上更加醒目,另外萬年曆的Correctors完美地融和於左右兩側,保持著Nautilus的微拱八角形狀,和諧到不得了。
 

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Pilot Ref. 5524R & 7234R

官方Instagram上最先公佈的就是這一對新Calatrava Pilot Watch,繼2015年的Ref. 5524G後,今年再出Rose Gold的變奏版本,而且Ref. 7234R將錶徑收細,好讓兩款新作湊成一對。兩枚Calatrava皆採用玫瑰金錶殼,配搭深啡色盤面 (5524G為白金殼配藍面),指針與阿拉伯數字時標也採用Rose Gold維持一致色調。

兩枚新錶同時搭載324 SC FUS自動上鏈機芯,具雙時區兼日夜顯示,再加一日期盤,振頻每小時28,800次,提供約45小時的動力儲存;其中的Ref. 7234R可算是PP的首枚專為女性而設的Pilot Travel Time Watch,別具意義。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