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May 2018

烈酒如威士忌與橡木息息相關,在蒸餾過後置各類橡木桶,待時光慢慢沉澱,木材不僅可以為酒液帶來優美的酒色,還能添加豐富的酒香與味道,形成極佳的層次。日本最近研發出直接以木材釀酒,直接飲木,我估很多飲家從未想過,但又抱著無限好奇心希望一試究竟。

日本森林研究整備機構 (Forestry and Forest Products Research Institute) 主宰了這次突破性的技術。具體方法是將木材粉碎並開成糊狀,加入酵母和酵素進行發酵過程。發酵過後,以遠心分離的方式取得2% ABV的樹木發酵液,然後再加以蒸餾,得出28 – 30% ABV的原酒。

研究人員已成功將香柏、白樺、櫻桃木用以釀酒,於過程中,「釀酒師」刻意避免加熱,從而保存木材的獨有香氣。

以香柏木為例,4公斤的木頭能釀製出大約3.8公升,具15% ABV的「木のお酒」,研究人員在確認飲用安全後,現正尋求民營機構合作,希望在3年後推出市場。若果這項技術漸趨成熟,全日本共有1,200種樹木,其可能性與發展將是無可估量的。

Source : 森林総合研究所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