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May 2018

最低酒精消費Minimum Unit Price (MUP)在蘇格蘭並非新鮮事,2018年5月開始MUP正式於蘇格蘭生效,每個酒精單位的最低消費為50 Pence,意思是你不會再買到平過£4.69的葡萄酒,也不會再有平過£14的蘇威,主要目的是打擊高酒精度之低價酒,並改善蘇格蘭人過度汲取酒精的不良習慣。

根據指引,成年人每週最高酒精汲取量的建議水平為14 Units,而在蘇格蘭你只需要£2.52便能買得到,例如高酒精度的果酒,平價Vodka還有威士忌等等。

蘇格蘭首席部長Nicola Sturgeon形容蘇格蘭的酗酒問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平均每週錄得22宗與酒精相關的死亡數字,與697宗送院紀錄,酗酒帶來的家庭、社會問題比想像中更為嚴重。

本來2012年MUP已獲得通過,不過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 (SWA)入稟認為MUP屬於一種貿易壁壘,違反了歐盟法例,並且令業界非常擔憂。及直2017年底,最高法院終於判SWA敗訴,MUP最後得以落實。

最受影響的,一定是Cider之類的果汁酒,以往能用£2.52買一瓶7.5% ABV的2公升裝Cider,現在價格將飆升至£7.50。不過大家需要留意,MUP並非一種稅務,而且酒吧、夜場銷售的酒品價格偏高,MUP應該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適量飲酒是我一直在MenClub堅持的原則,飲得太多,俾First Growth你飲都無味,而且美酒需要尊重、欣賞,每個人的酒量Quota皆有限度,何不細細味品,飲得更好?

Source : TheDrinkBusiness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