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Mar 2018

香港比較少人慶祝St. Patrick’s Day,但放諸美國卻是僅次於聖誕、Thanksgiving的重要節日;當天你會見到全世界著到綠油油地出街,男女老幼,從頭到腳無一幸免,俗語有云,綠帽唔怕戴,最緊要除得快,不過在St. Patrick’s Day,男士們都不介意綠帽笠過頭的。

這個節日源於愛爾蘭,在公元432年,St. Patrick在前往愛爾蘭宣揚基督教,異教徒群起攻之,面對一班手拿石頭,目露凶光的異地人,St. Patrick沒有一上場就打10個,他只是用一棵三葉草,闡釋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眾人便受聖靈感化,和平接受洗禮。

493年3月17號St. Patrick逝世,愛爾人為將紀念他,便將此日定為St. Patrick,後來傳到美國、加拿大、澳紐,就變成盛大的節日慶典與遊行。對於老蘭夜蒲人士,St. Patrick’s Weekend的意義在於狂歡飲酒,飲咩? 啤酒、Irish Coffee、威士忌囉!

雖然市場上Mass Beer + 手工啤選擇甚豐,但講到St. Patrick’s Day就多數都飲愛爾蘭Guinness黑啤 (有人為應節會飲綠色啤酒,但不是人人接受到)。

若果想飲得勁啲,Irish Whiskey有何選擇? Teeling、Jameson、Tullamore、Bushmills大把有得你揀。愛爾蘭深厚的釀酒文化,實在需要如St. Patrick’s Day般的節日作全球推廣,縱使你沒有宗教背景,但作為一個酒迷,我們還是應該向St. Patrick致敬!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