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Mar 2018

比荷李活電影更加離奇,前陣子強國上市公司皇台酒業宣佈發生「嚴重庫虧」,經財務部盤點結算後,發現約值6,700萬人民幣的酒液庫存離奇失蹤,以當時的商品價格計算,6,700大約相等於100萬瓶酒,真是人有多大膽,案有多大單!

皇台酒業做酒類進口生意,其實在酒業公司,庫存上多多少少有些出入並不罕見,但去到這個規模的「神隱失竊」則是史無前例,正常情況下,上市公司應該會進行季度盤點,或加上不定期的盤點結算,絕少會虧空得如此誇張。

最奇妙的是,皇台酒業在1月30號宣佈「庫虧」,但31號股價竟然節節上升,最後升到漲停,報9.75,成交額1.01億元;這單失竊案顯然反映出公司管理相當有問題 (或相當有嫌疑)。計算資產損失後,皇台酒業在2017年度的總虧損將達到1.2億至1.4億元人民幣。

翻查歷史,皇台酒業作為A股小強可謂戰績彪炳,退市3次,多次融資、併購、資產重組失敗,曾經犯過虛假陳述,上市17年間有8年虧損,一共蝕4億幾人仔,厲害厲害!

2017年7月皇台酒業宣佈停牌,籌劃重組,在2018年1月復牌期間,公司再嘗試進行資產重組,誰料盤點時就發現重大失竊;大家心裡明白,世上又何來有如此「巧合」的事?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