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Feb 2018

如果大家有印象,2017年香港Beer Run在強大輿論壓力下被迫取消,多位專業人士不斷強調啤酒是不良風氣云云;反觀今年平昌冬奧,沒有禁藥幫助下的「冬天的冠軍」俄羅斯一塊獎牌未拎到,而德國隊則在獎牌榜排行第2,僅次於挪威。奇妙之處在於,德國隊飲極多Non-Alcoholic Beer都無損表現!

據New York Times的報道,德國啤Krombacher在冬奧期間供應超過3,500公升無酒精啤酒去選手村,等德國的運動員隨時都有得飲。Biathlon 15km Mass Start銀牌得主Simon Schempp都吹奏 : 「It’s a really good drink directly after training or after competition」

德國冬奧滑雪隊隊醫Johannes Scherr,坦白承認幾乎他所有的運動員都會在訓練時飲Non-Alcoholic Beer。2009年Scherr利用慕尼克馬拉松進行了一次實驗,他讓一些跑手在比賽日3週前、2週後的每一日都飲用Non-Alcoholic Beer,結果發現這些跑手的發炎、上呼吸道感染的狀況都明顯比服用placebo的人輕微。

當Non-Alcoholic Beer可以幫助運動員更快恢復,也亦意味著他們可以接受更密集與高強度的訓練,Scherr說無精酒啤酒裡的高含量多酚 (Polyphenols) 能帶來很多好處。

從2011 – 2016年,德國人在啤酒銷售下降的情況下,Non-Alcoholic Beer反而有43%增長,愈出愈多款式與味道,現在德國市場有超過400款無精酒啤酒。

除伊朗外,德國也是全球飲最多無精酒啤酒的國家,Non-Alcoholic Beer在運動員的世界也遠比Gatorade之類的運動飲品受歡迎,而家你明點解德國盛產鐵人運動員啦?

Source : NY Times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