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Jan 2018

我從不吹捧飲酒是一項健康的活動,如同甚麼「健康性感」一樣,所謂的「健康飲酒」也很有偽議題的感覺。最近愈來愈多研究指出,有飲酒習慣的人,可以有更佳的外語能力、記憶力,甚至掟鏢都掟得比較準云云,不過,各位MenClub的巴打必需保持清醒,不要以為怒飲喪劈就能變成一拳超人。

首先,各個研究得出的飲酒好處,都有「輕量、適度」酒精涉取的大前提,不過怎樣才算是「輕量、適度」? 根據美國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定義,對女性而言,「低風險」的飲酒習慣是每周飲酒不多於7杯,同時每日不多於3杯;男性的話,每周是不多於14杯,每日不多於4杯。

另外,不少研究的「好處」理據皆有考慮心理因素的影響,例如酒精可以有效舒緩緊張情緒和壓力等,但另一方面,飲酒帶來的身體負擔甚至要比其「好處」嚴重得多,要舒緩情緒,其實靠其他方法,如運動、閱讀、聊天也可以,不必執意用酒精解決問題。

因此外國很多專家都提倡,「Drink Less but Drink Better」,既然飲酒的Quota如此有限,為何要將機會浪費在劣質的酒液之上? 我們可以由簡單的方法做起,從而達到Drink Less的效果,例如放慢自己的飲酒速度,讓身體有時間對酒精作出反應。

平時大家飲酒,若果遇上不適合自己口味的作品,不必勉強飲完,直接叫第2款就好,何必執著一直飲自己不喜歡的酒呢?最後華人最愛乾杯,尤其交際應酬,個個做酒仙,難道個個都想做酒仙咩,如果是靚酒的話,慢慢品嚐、享受好過啦! (有次黑龍清酒社長來港,見到個個來賓都「飲!」、「乾!」,頓時反應不來,要知道日本酒出名風味細膩,更何況那些是黑龍的極品美酒呢)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