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Nov 2017

今年侵侵意外當選,更加使人想念美國史上第一位非白人總統Barack Obama,之前我們講過他的錶,今次看看奧巴馬的酒。2009年奧巴馬的就職典禮,共有一紅、一白、一汽泡,共3款葡萄酒,而紅、白兩款作品,都由Duckhorn出產。當時酒單上,紅的是Goldeneye Pinot Noir,而白酒則是Duckhorn 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 2004年。

今次,我們要講Duckhorn真正的主力作品 — Merlot。毫無猶問,在美帝的Napa Valley,全世界的酒迷都對他們的Cabernet Sauvignon或Zinfandel趨之若鶩,不過與鴨並沒有太大關係的Duckhorn,其Merlot才是殺手鐧,單單是Merlot葡萄酒,按不同的風土區分,也有7款之多。

Wine Spectator評選了今年的Wine of the Year,擊敗眾多傳奇級名莊,成為年度最佳葡萄酒的是Duckhorn Vineyards Three Palms Vineyard Merlot 2014,再次證明,納帕谷的Merlot也可以做主角,不一定是混釀向的綠葉。

Three Palms對Merlot來說是相當獨特的葡萄園,其和暖氣候與火山土壤使Merlot變化出非常集中的果香。2014年Three Palms Vineyard,具86% Merlot、8% Cabernet Sauvignon、4% Malbec、2% Petit Verdot,於法國既橡木桶陳年18個月。

據WS的品鑑筆記,這款得獎作品擁有很強勁、集中的紅色水果香氣,車厘子、紅色布冧、波森莓,伴隨着具層次感的香料辛澀和礦物氣息,最後的豆蔻香形成複雜的收結。聽完是咪想即刻搵返枝試試?

Source : Wine Spectator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