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Nov 2017

Parmigiani最近揚威具有「錶界奧斯卡」之稱的GPHG 2017,除了憑着Tonda Chronor Anniversaire奪得Chronograph Watch之外,其Toric Hemisphères Rétrograde得到Travel Time Watch大獎,連下兩城當然可喜可賀。不過最令我驚歎的,必數他們的新Bugatti系列Type 390,其「引擎機芯」絕對是世紀級工藝!

Parmigiani Fleurier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Steve Amstutz

2004年Parmigiani已經與Bugatti合作推出聯乘腕錶,去到今年的Type 390,盡顯車錶Crossover的工藝之巔。為了向Bugatti Chiron超跑致敬,今次的專利機芯PF390參考了其1500馬力四渦輪增壓發動機W16。機芯納入氣缸式錶殼之內,同時搭配兩個串聯發條盒,可提供80小時的動力存儲。

非常獨特的Horizontal Cylindrical Construction,將兩個串聯發條盒置入橫向柱狀的空間之中,所有部件的尺寸必需縮減,以配合在尾端的60秒陀飛輪。為了實現這氣缸式的結構,Parmigiani採用了三個行星齒輪系的傳統裝置,其滾珠軸承直徑僅1.28mm,含12個0.2mm的陶瓷滾珠,不用懷疑,這滾珠軸承確是世上最精細的。

動力通過行星齒輪系傳遞至飛行陀飛輪調節器,而在傳動鏈末端陀飛輪以4Hz,每小時28,800次的頻率振盪。另一精細之處在於使用蝸杆螺釘,將上述的橫向設置,扭直至底下的錶盤的資訊傳輸。

錶殼設計源自Bugatti Chiron的流線美學,腕錶可以圍繞驅動軸旅轉12°,佩戴起來更加貼服,是看似簡單,但包含了精複技術的人體工學設計。鱷魚皮錶帶由Hermes提供,腕錶期有白金或玫瑰金版本,各限量10隻,錶底蓋均刻有「EDITION LIMITEE 10 MODELES」字樣。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