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Nov 2017

於高年份威士忌買少見少的年代,Laphroaig卻再將自己的陳年佳釀推出市場,兩年前酒廠慶祝200周年,特別推出了32年的ex-Oloroso雪莉桶版本。今年Laphroaig繼續展示庫存,新版Laphroaig 27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於最出名的Warehouse No. 1.陳年,經過Refill hogsheads後,再用First-fill ex-bourbon、Refill Quarter的做雙桶熟成,深度、複雜性兼而有之,價錢相比之前的32年平出一截,零售價約為£499左右,換算約HK$5,100。

這款27年以典雅的白色木盒包裝,猶如提醒飲家橡木桶的重要性,老酒採用非冷凝處理,41.7% ABV Cask Strength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始風味。Laphroaig的標誌性煙燻泥煤,融和極為豐盈的香氣之中,根據酒廠的品鑑筆記,Laphroaig 27年散發出熱帶水果氣息,夏威夷豆、雲尼拿,還有海鹽的鹹香。

於味蕾上能感受到熱帶水果、柑橘、香蕉、荔枝等水果甜美,海洋氣息、煙燻味道慢慢湧現,香料的辛辣、白胡椒、橡木桶的辛澀帶來極佳的平衡。收結悠長而辛澀,煙草、橡木、皮革的餘韻顯出老酒的陳年風格。面對這些陳年佳釀,加一兩滴水釋放香氣是常識吧,但記得別加太多影響風味,對高年份威士忌,一點尊重是必需的。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