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Oct 2017

法國葡萄酒Lafite的大名,真是由細聽到大,十幾廿年前的電視劇已經講「要枝82年Lafite」,廿載以後,我們只能飲到82年百事,因為強國對於名酒的需求甚大,好年份早被搶購一空,靚酒動輒幾萬蚊一枝。不過,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DBR) 早於2008年已宣佈與中國中信華東集團,在山東省蓬萊市合資建設酒莊,差不多10年以還,首款作品相信會在2018年秋季面世,至於價錢與質素...... 嗯,大家都很期待。

雖然中國製一向都是中伏指標,不過中國的葡萄酒卻要另當別論 (還記得傲雲嗎?),原因在於,中國無可否認地擁有極佳的天然資源,特殊的土壤與氣候,例如DBR選擇在山東蓬萊建設葡萄園,也是因為其氣候和地理條件,與Bordeaux比較相似,比較大機會建立出有中國特色的Grand Cru,釀製高級葡萄酒。

其實DBR早有海外葡萄園的先例,之前在智利與阿根廷,第3個Project選取了中國,肯肯定看穿了中國巨大的葡萄酒市場,還有比較廉價的勞動。現時山東葡萄園種植了55% Cabernet Sauvignon、15% Cabernet Franc、10% Syrah、10% Marselan,還有10% Merlot。預計年產量會由20,000枝漸漸上升至120,000枝。

而DBR亦確認將有90%的Domaine de Penglai (用英文即刻高級咗) 會於中國本土售價,而香港會否被視作國際市場,則要放長雙眼睇了。另外,最終產品會否用Lafite名號,或另尋新名,也要留待下年的Update,都是那句,由DBR負責管理,配合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即使強國製,我仍是願意試的。

Source : Decanter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