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Sep 2017

牡丹雖好,都要有綠葉扶持;明月高掛,仍需眾星相伴,昨日同大家介紹過Lange朗格的新款頂級手工作品1815 Rattrapante Perpetual Calendar Handwerkskunst,主角出場當屬全球焦點,但不要忘記,朗格當天還發佈了4隻經典系列的藍面版本,包括我們很熟悉的日曆Lange 1、Lange 1 Daymatic、Saxonia、Saxonia Automatic,現在全部有blue dial。

官方圖片的標準色調呈現深藍,但我們現場 (於燈光渲染下) 卻是藍底綠調,有少許變幻的感覺,個人認為,反而更加引人入勝。

兩隻手動上鏈、兩隻Automatic,鐘意朗格的巴打應該早有認識,今次換上藍面,不知道能否為你帶來驚喜,但相比起傳統的黑、白底色,藍面的辨識度肯定較高。4款皆採用18K白色黃金錶殼,深藍錶盤加拋光指針,襯埋同是深藍色的鱷魚皮錶帶,在現代的一片藍色錶海之中,算是標準的配搭。

見盡多隻藍色腕錶,出完又出,其實為何眾多錶廠都要玩藍色? 朗格的答案是這樣的 : 藍色既代表天空色調與浩瀚宇宙,放諸人類的歷史中,別具一種珍貴的意義。18世紀初,世人才研發出本來不存在於自然界的深藍色調,也是因為有這種色彩,我們才能看到後來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畢加索《藍色時期》,還有梵高《星夜》等偉大的藝術作品。

人生在世,凡事皆政治,但如果要選一項東西「非政治化」,請讓藍色回歸中立自然的位置,不要因為政治取向影響我們欣賞靚錶的觀感;又或者轉個角度,法國三色旗亦代表自由、平等、博愛,所謂的獨立思考,就是知道永遠是人的主觀意志,賦予顏色各種意義。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