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Sep 2017

蘇格蘭單一純麥Singleton大家飲得多,12、15、18年的核心系列各有特色,在台灣市場甚至比Macallan還要受歡迎,其質素之高,甚有保證。日前源自Glen Ord酒廠的The Singleton Forgotten Drop系列,發佈最新一隻珍稀年份慶祝酒廠邁向180周年 — The Singleton Forgotten Drop 41年,全球限量600枝,於指定亞洲國家發售,售價為2,200英鎊,計返港紙大約HK$23,000左右。

除了Core Range之外,Singleton上年出過21、25兩隻高年份,定價數千。要數算售價破萬元的Singleton,還要睇2015發佈的超級珍稀Master’s Casks Aged 40 Years。今年的The Singleton Forgotten Drop 41年由大師級的Maureen Robinson親自調釀,擁有超過40年經驗的她,必然能顯出Singleton的濃郁風味與順滑的口感。

Robinson嚴選小量美國陳年橡木桶來釀製首批推出的威士忌,經過41年殊不簡單的時光,最後以49.9% ABV,Cask Strength方式裝瓶,保證原汁原味,又可以加水調飲。官方品鑑報告顯示,The Singleton Forgotten Drop 41年具有淡淡的薑汁酒香,伴隨絲絲的煙燻氣息,然後能感受到熱帶水果沙律、蜂巢與檀木香氣。

入口是中等且順滑的酒體,入口時有種特別的涼爽甜味與鹹香,綠色花香與堅果味互相交纏,長久的年份帶來融和橡木桶的皮革書籍味道。加水之後仍不致太甜,還保留了蠟般的順滑感,柑橘果香則更為突出,收結是順滑悠長,有水果、香料、還有些微的煙燻與薄荷味道。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