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Sep 2017

Krug的優雅男士形象,相信不必我多作解釋,之前Krug宣佈推出Grande Cuvée Editon編號的時候,曾經解釋過他們年份酒Vintage與Grande Cuvée的主要分別。如果說Grande Cuvée是代表着酒莊的經典交響樂章,那Vintage酒則是個別年份的個人專輯,著重顯示該年份的氣候、土壤等變化,所以每個年份,都有獨特的個性。Krug最新發佈的2004年,經過12年的釀造,從酒中散發出豐富的柑橘味道、雅致的特質和明亮的結構,清新感,就是她代名詞。

在呀叔我這個年代,能夠代表清新感覺的,只有西班牙老公的老婆,即彈着「地下鐵碰着她」那位,往後的十幾廿年,每代新人濃妝淡抹,連細哨都做埋香港小姐,但總是沒有一個清新的代表。文章裡我盡量解釋,但大家明白,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買一瓶自己好好品嚐。

繼02、03年之後,酒莊連續出埋2004年,混釀30% Chardonnay、37% Pinot Noir、24% Meunier,個性活潑,充滿張力,又有豐富的柑橘味道。酒色閃耀淡淡的金黃光茫,靠近聞香,能清楚感受到薑、蜜餞柑橘的香甜氣息,隨之而來是強烈的檸檬蛋白撻、梅子和黃香李香氣,入口有淡淡的奶油蛋捲和蜂蜜味道,然後再演化出鮮橙、檸檬和蜜柑等水果甜美。

如果想試Krug 2004兼配搭極品美食,只要去我們講過的Krug Ambassador餐廳便會有得試,其中包括8½ Otto e Mezzo Bombana、VEA Restaurant & Lounge、文華廳Krug Room,還有Sushi Mori Tomoaki等等。官方資料當然是叫大家配海鮮,但我認為泰菜的多層次味道,夾起2004年,更具和諧感覺。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