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Sep 2017

這個世代,幾乎每個人都在談論威士忌,香港的Whisky Live都開到第2屆,相信威士忌活動還會接踵而來;不過上個世紀,80、90年代最紅的,一定是白蘭地干邑,如果你和長輩開酒飲,他們的酒櫃可能還收藏着陳年的人頭馬、馬爹利,更多時候是軒尼詩的干邑。時至今天,我們在各大婚宴場合,還有很多機會飲到軒尼詩V.S.O.P,但講真嗰句,軒尼詩的靚Cognac,又豈止V.S.O.P,想歎好酒,我還是支持X.O。

2017年,軒尼詩X.O再次換上新裝,由著名設計師Marc Newson操刀,承襲富有線條美的流線樽身,再加以創作,打破常規。我經常說珍稀佳釀,一定要俾返咁上下的尊重,至少整個Presentation,一定要襯得起其身價。今次Marc Newson當然非常出色,傳統酒瓶上的葡萄、葉一一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簡潔流暢的波浪紋,呈現起伏有序的瓶身。

Marc Newson說: 「對現有的來說,直線似乎是一個更富現代感的演繹。於我來說,條紋確實是強調了酒瓶的形狀。當光線被立體的條紋捕捉,它映照在酒瓶時,通過反射突出了瓶身,以及瓶內的干邑,讓人倍感溫暖,而且更有觸感。」大家一樣是男人,我很理解他所講的觸感,有種Sexy的韻味。

世代變遷在所講免,尤其潮流趨向對飲家影響極大,上一輩做豪客喜愛拎杯X.O,這一代注重聞香風味,講究烈酒之中的複雜層次,所以喜愛威士忌;我不知道幾十年後的市場,哪種酒液會領導群雄,但我肯定威士忌是這一輩飲家最會懷念的美酒,正如人們懷念幾十年前的X.O一樣。無論酒瓶如何改變,這份寶貴回憶,也是永恆不變的。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