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Aug 2017

師傅發辦Omakase素來是日本菜的精髓所在,料理人的匠心獨運,以時令食材讓你感受獨特的餐飲體驗,嚴謹程度連食物上檯、入口的溫度變化也計算在內,所以我們熱切地發掘全港最正的Omakase俾大家!還記得MenClub之前介紹過Kishouku樂壽司的無花果特輯嗎? 今次他們夥伴冠軍級香港調酒師Antonio Lai (對,就是首位在MenClub教整雞尾酒的大師),以氈酒配搭日本美饌,如此創新,相信是全港首見,而且兩大巨頭合作,肯定能擦出精彩的火花。

中間的就是 Antonio

氈酒的風味變化多端,連樂壽司的創辦人也非常喜愛Gin & Tonic,偶爾發現Gin的味道與自己的日本料理相當合拍,而Antonio也認為,Gin酒有助消化,在Omakase的豐富菜單之中,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青瓜Gin & Tonic,襯埋頭盤味道清雅

紫蘇Gin & Tonic配搭新鮮魚生

師傅發辦的美食旅程,全部Tonic Water皆使用Fever-Tree地中海Tonic,味道清香自然,汽泡細緻,整體平衡性高,是市面上最佳Mixer。第一款青瓜Gin & Tonic,味道清雅,最好用來配搭清淡的楽壽司時令頭盤。接下來的紫蘇Gin & Tonic,最好配搭新鮮的魚生,齒頰留香。

檸檬、柚子皮Gin & Tonic,則用來襯壽司

Antonio的檸檬、柚子皮Gin & Tonic,則用來配襯層次豐富的壽司。主菜比較濃味,配西柚的酸澀更能提升風味。最後的甜品一樣可以配清酒,Earl Grey Gin、檸檬皮加Fever-Tree Tonic調和後,芳香撲鼻,味蕾上留有清雅的點綴。

西柚的酸澀用來配搭味道較濃的主菜

這個Omakase X Gin Tonic只限晚餐時段供應,只要在本身的Omakase套餐加HK$350,就可以用以上的5杯做Pairing;而樂壽司的師傅發辦則分成4款 — 「Ki喜」為入門級的廚師發辦,定價HK$950 (4道料理、3件壽司)、「Sho嘗」為壽司愛好者設計,定價HK$1,350 (13件壽司)、「Ku楽」為高級的廚師發辦體驗,定價HK$1,550 (4 款刺身、料理和8件壽司)、「楽壽司 (嘗楽)」為招牌廚師發辦,定價HK$1,850 (7款刺身、料理和5件壽司),如果你食開Omakase,就知道這些價錢只是基本,並不昂貴。

楽壽司
地址 : 銅鑼灣耀華街38號 Zing! 5樓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1200 - 1430、1800 -2230
查詢:2893 0333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