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Jul 2017

之前MenClub已經介紹過Tudor為Only Watch慈善拍賣創製的Black Bay Bronze One左撇子特別版;其實Only Watch的特色就是以特製的腕錶作拍賣,所以不少大廠都會藉此機會一展身手,希望用靚錶做慈善以外,還能同時在萬眾注目之下展示工藝的獨特一面。於未來的日子,我們會陸續為大家介紹各錶廠的作品,今日先來看看Urwerk X Laurent Ferrier的極端Crossover —Arpal One。

為何說是兩極? Urwerk這一家獨立錶廠一向保持前衛風格,每隻錶的設計都非常大膽,例如Time Hunter有搖桿開燈機制可以玩,UR-210超級Full Metal猶如動漫中的變身器一般,UR-110的Wooden Style就更不用講。

Urwerk UR-210

Urwek UR-110

反觀Laurent Ferrier呢? 簡約的Classic風格,以高級手工見稱,很易襯很易戴,也比較沉穩,有如南轅北轍的兩個廠走在一起,答案就是這一隻Arpal One。

我認為Arpal One呈現的效果比想像中更好,既有Urwerk的獨特之處又能保持Laurent Ferrier的優雅風格。腕錶的原型與機芯來自UR-105,而Laurent Ferrier重塑成流線的長形錶殼,使用一種名為「ARPAL+」的特殊合金,擁有強大的防磨、防刮、防氧化褪色的優勢,於腕錶之上仍能顯出非常優美的質感,Urwerk與Laurent Ferrier的工藝果然厲害!

如果說錶殼與整體設計是Laurent Ferrier的優雅傑作,那錶盤上搶眼的時間顯示、機芯則是Urwerk大膽創新、前衛風格的象徵,如UR-105一樣,Arpal One也用了衛星小時顯示系統,4個Satellites,每個帶有3個小時刻度,轉盤旋轉時配合底下的分鐘刻度顯示時間,此設計享譽錶壇已久,喜愛Urwerk的巴打一眼定能認出。

UR-105

Urwerk、Laurent Ferrier兩廠帶來如此驚喜,讓人更期待Only Watch其他特色錶款,繼續留意MenClub報道,順帶一提,Only Watch 2017會於11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到時肯定是全球的焦點了。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