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Jul 2017

我知道,平日大家飲得多First Growth、Premium Vintage,都想試返少少較為親民的葡萄酒;新世界的作品最為抵買,今次講的作品來自極出名的美國加州莊,Jackson Family Wines (JFW),一個自1982年創立至今,都由家族全權經營與管理的酒莊。Jesse Jackson創辦酒莊之後,現已由Barbara Banke與其家族成員管理,他們的Winemaster — Randy Ullom 於1992年加入Kendall-Jackson,今日已是神檯級人物,有Randy管理整個Kendall-Jackson Portfolio,也怪不得他們獲獎無數。

不講太多故仔,即來第一款 Kendall-Jackson Vintner’s Reserve Chardonnay (HK$225)

於美國本土非常出名的作品,連續25年高踞白酒銷量之冠,連前總統Obama也是這枝酒的忠實擁躉。2015年Vintage,Wine Spectator 給予91分的高度評價,聞香是濃郁的蜂蜜、蜂蠟,烘焙過的梨,還有檸檬撻;入口能感受礦物氣息,很清爽宜人,收結是舒服的餅底味道。無論你襯不襯食物,夏日享用這枝Chardonnay,絕對是消暑逸品。


Kendall-Jackson’s Vintner's Reserve Sonoma County Cabernet Sauvignon (HK$255)

Sonoma County的Cabernet Sauvignon作品,氣候較為寒冷的海岸地區,還有獨特的土壤令這裡的酒更細緻、平衡,如果講得玄一點就是有靈氣。此酒散發出車厘子、黑莓果香,沒有像一般赤霞珠的超厚口感,Sonoma的風格是豐盈且細緻一點,單寧圓渾,收結時有雲尼拿、Mocha咖啡的香味。


La Crema Sonoma Coast Pinot Noir (HK$275)

也是Sonoma Coast的重點作品,Pinot Noir的個性本來就以細緻度、複雜性見稱,這款La Crema再呈現絕佳的層次感,這個價錢實在抵買。酒香散發出士多啤梨、車厘子等紅色水果果香,入口是果香配搭Black Tea風味,少許丁香、橙、Cranberry的氣息,單寧柔滑,收結時有牛奶朱古力的味道。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