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Feb 2018

阿嬌高調宣布婚訊,嫁給型男醫生,修成正果固然值得慶賀,然而網民反應,卻是贈慶多於替人高興……

一嘴還比一嘴賤,希望自己一世人一次的婚事能夠完美,秘訣不在婚禮儀式有多童話,也無關婚禮場地有沒有南瓜車T字台或者多少件晚禮服,而是你究竟有多鋪張,讓多少人知道……

對很多人來說,分訊固然要高調宣布,婚訊更要比分訊高調,隆重其事。分訊高調是因為要公告天下,你已經回復自由身,請大家落力來追我,不高調宣布自己今後可以活得很好很精彩,又如何叫那個離棄你的人後悔揼春? 

所以婚訊也要高調宣布,就是為了一吐烏氣,特別是那些像阿嬌那樣,情路不順,遇人不熟,甚至一直被世間閒話睇死的,難得終於修成正果,對方還要這麼好條件,當然要落重本一鋪翻身,把過往輸的全部一鋪過贏回來……

高調宣布我封盤了我有人埋單了,還有另一原因,就是要讓那些錯過你的不懂珍惜你的前度懊悔傷心揼爆春袋。只可惜幻想像中那個你最放不下的前度耿耿於懷懊悔難眠的畫面,到最後原來也不過是你一廂情願,內心戲太多的後遺,人家早已開展新生活,把你拋諸腦後,你嫁得好不好,最後也不過是一句半句禮貌客套的寒暄祝福而已,還想那麼多幹嗎?

沒有人會對別人幸福誠心祝福,大家都會因為自己生活的不如意和不夠幸福而放長雙眼睇其他人點死,你越是高調,越是幸福,就越成眾矢之的,越是給人雞蛋裡挑骨頭,甚至挖你瘡疤,出腳絆倒,所以想自己的幸福長久一點,希望自己的婚姻沒有陰影,那就不要讓那麼多人知道……

不需要世人祝福,就不會有多餘人對你譏諷詛咒,這是最簡單的真理,卻是很少人做到的道理。無他,人性如此,總是奢求得到全世界祝福注視,即使只是十五分鐘,不,一分鐘也好……

都那麼大個,結婚生子了,就不要再那麼天真了,好嗎?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