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POSTED ON 16 Jan 2018
這邊廂「#metoo」浪潮席捲全球,那邊廂美國矽谷一眾科技高層亦捲入性醜聞,彭博社記者Emily Chang於其新書《Brotopia》中,大揭矽谷科企高層去年中藉權力之名曾大搞性愛派對,Tesla 總裁Elon Musk亦是參加者之一。
Emily Chang於書中指,20176月矽谷有科企高層大搞性愛派對,要求參加者作「探險家、原野風及部落打扮」,及至晚上眾人又互相撫摸,最後更演變成一個巨型「擁抱池」(cuddle puddle),暗示有性愛派對,又有人傳遞「白色粉末」幫助放鬆神經,意指毒品。其後有傳媒證實,該派對主辦者為風險投資公司創辦人Steve Jurvetson,亦是Tesla董事局成員,唯他去年底因涉性醜聞而辭去投資公司職務。

此事曝光後,其中一名有份參與派對的科企創辦人Paul Biggar發表千字文,確認書中內容屬實,又提到在派對上見到Tesla總裁Elon Musk。不過他指自己約凌晨12:30離開,未有親眼見到任何性愛或毒品場面,但一切設置暗示了性愛派對,例如出席前有人警告不要恐慌,又不可拍照或對外透露半句。他又指,派對實際上比書中描寫的更不堪,「不是性愛或性愛派對不堪,而是有人藉權力,令女性無法接觸到資金或權勢人士,繼而誘使她們上床,這等同濫用權力,令人作嘔。」

Elon Musk發表聲明,批評書中所述無稽及誤導,表示自己的確有參與派對,但只是個沉悶的企業派對,零性愛或裸露,亦沒有「擁抱池」;他大約凌晨1時便離開了。他強調從未聽聞或見過矽谷有性愛派對,如果要找狂野派對的話也找錯地方了。Emily Chang則回應指,她明白每個參加者體驗不同,但書中所述只是文化現象的極小部分,而大部分女性被拒於財富之外。
來源:Fortune, Medium, Business Insider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