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5 May 2018

很多男士找眼鏡時,都會想搵一副永遠classic,歷久不衰的型號,就好似孫中山、徐志摩一般,為自己塑造一個深入民心的樣貌,但在社交網絡吹捧下,潮流趨勢變得史無前例的快,好似十年前的窄褲也變成今日的闊褲了,由髮型、化妝,甚至架在臉上的眼鏡,又怎會不變?好似這幾年中金架眼鏡配合文青look當道,來到上年卒之漸現疲態之時,接捧的,依然是復古系的眼鏡,不過是比中金眼鏡更早的年期,全金屬架的回歸。

講及金屬架眼鏡,很多人都聯想起Harry Potter的可愛圓框、或者是Steve Jobs的智者模樣。然而在美日品牌的演釋下,金屬架還有更多樣的變化!

1.不止簡約 THOM BROWNE TBX909

好像THOM BROWNE今季2018春夏所製作的TBX909與TBX910,就用上「Double Bridge」雙樑設計,將THOM BROWNE標準式的紅白藍細節植到當眼位置上。

THOM BROWNE Checker Shirt TBC/JOYCE

THOM BROWNE Chino TBC/JOYCE

明明添上如此花巧的細節,但這副THOM BROWNE TBX909依然保持到專業成熟的感覺。

THOM BROWNE TBX909 $6,680

THOM BROWNE TBX910  $6,680

Reddot Optic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8-419號舖 3904 1045



回看十年志明與春嬌時的張志明,他的髮型與眼鏡若你今時今日仲keep住,你的風格便停在室內禁煙前了。

好像十多年前,眼鏡界是以膠架為主,亦屬日本泰八郎、小竹長兵衛、Moscot冒起的年代。若果你好似Johnny Depp咁自成一格,建立出自已的體系風格,你仲戴副Moscot,咁當然冇問題。

2. 一山圓鏡 BJ Classic

在出現鼻托設計之前,舊時的眼鏡均以名為「一山」的鼻樑設計,比起現代感的膠鼻托,一山戴上面非常有古典味道,亦很容易給予人智者的感覺。而這副BJ Classic Prem-111S的外框採用Pure鈦金屬及藍燒青的色澤,用料造工不凡。


BJ Classic全名Bros Japan,於日本創立於2001年,本身是一直美國最古老的眼鏡廠商 American Optical的代理商,而公司於2000年代為復興手造眼鏡的職人文化,遂於2005年創立品牌BJ Classic,由於以日本手工眼鏡為基礎,品牌由設計到造工都滿有日式風格。

THOM BROWNE Polo Shirt TBC/JOYCE

BJ Classic Prem-111S $3,000

BJ Classic Prem-118NT $3,000

The New Black Optical  銅鑼灣駱克道496-498號合亞廣場2樓全層 2617 0888

3. 30周年之作 Oliver Peoples OP-43

認識復古眼鏡的,很多時候也率先認識到Oliver Peoples。這個美國經典復刻鏡牌成立於1987年,上年於30周年便特地設計出金屬鏡架OP-43,眼鏡的眉位設計較獨特,加上金屬框的雕花,很容易便戴出金屬鏡架的復古紳士味道。

The North Face UEcamo tee $790

The North Face UE bomber jacket $3,390

Oliver Peoples OP-43 $3,680

溥儀眼鏡  尖沙咀廣東道14號地下

4. 復古式條線 True Vintage Revival (TVR)

傳統以來,像Harry Potter般的圓框眼鏡一直金屬架經典示範,但擁有過百年歷史的圓框金絲鏡,箇中的變化又不止純粹簡約。好像由美國品牌True Vintage Revival (TVR)所製作的金屬架眼鏡,整體是一副cassic的金絲鏡,但眼鏡之直臂,配上雕花一般的鼻樑,整體就顯得非常幽雅。

True Vintage Revival (TVR)於2009年在美國成立,品牌的出發點全是由美國經典眼鏡及影星所玩戴的眼鏡,不斷做資料搜集後,再重新復刻鑄造。而品牌在造工上與日本福井鯖江市的百年職人家族「彌右衛門」合作,因此雖然是美國品牌,但鏡型卻符合亞洲人臉型。

The North Face UE coach jacket $3,690

TVR-514 $4130

TVR-517 $4130

Reddot Optic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8-419號舖 3904 1045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