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1 May 2018

界乎於恤衫與tee之間的semi formal領域,由於Polo Shirt一直在叔父界一直是熱門衣著,因此年輕一輩不其然對Polo總有點抗拒。但其實放在Gentleman世界,Polo恤一直是smart casual中看門口的衣物,只要懂得挑選合適自己的Polo恤,其實亦一樣可以穿出Polo恤悠閒成熟的神髓!

Polo恤反領

近年不少男士穿Polo恤也圍繞一個問題,究竟是否可以「反領」著用?在fashion角度,任何穿著方式也是可行,因為creative是無罪嘛!但在男士傳統服裝角度來說,Polo恤是恤衫演變出來的,大家平日著恤衫也不會反領著用吧!在男士服裝穿得恰當的層面上,反領Polo就可免則免吧!


Polo恤喉鈕可以不扣

大多數老牌Polo恤約有2-3粒鈕(例如Lacoste Polo便是2粒鈕),若然在穿得端莊一點,即較為斯文學院派的話,衫鈕可全數扣上,但想穿得leisure一點的話,最頂的那粒鈕(即喉鈕) 可以不扣。至於全部鈕都不扣,這種豪邁的穿法就各花入各眼了。

若Polo恤不扣鈕變成deep v領,便不是一般人能駕馭到的風格了。

Polo恤與短褲是絕配

在炎熱的天氣下,不少男士均以tee恤+短褲上陣,但相比一件圓領print tee,Polo恤配合短褲就多一點型格的感覺,整體企理一點又不失leisure味。若果再配合帆船鞋、皮拖鞋效果更顯classic。

衫身切勿過長

傳統男士穿Polo都是稱身有型為主,由於Polo 恤設定是方便運動,因此是衫身是前短後長,但若果後面太長,而男士的臀部太大的話,衫已纏在你的臀部上,變相便沒了Polo流線的利落的cutting。

大肚腩男士不妨穿得鬆身點

如上面所述,Polo恤本為網球、馬球運動的sport wear,運動員的強壯身型,穿得稱身,甚至將Polo恤楔入褲裡都十分好看。但對於城市人來說,男士中央肥胖(大肚腩)身型實屬常見,將Polo恤楔入褲頭,簡直是原形畢露。而為免自己的肥肉外露,挑選Polo恤時唯有從另一方向著手,以鬆身倘大的oversize cut為主,穿得street感一點,再襯上cargo shorts也不失好看!

像Raf Simons、Balenciaga等近年將Polo恤設計成極oversize設定。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