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07 Mar 2018
一般鍾情皮鞋的男士大都對Plain Toe、Wing-Tips等鞋型毫不陌生。但近年日本以至歐州皮鞋則推崇鞋帶孔較少,名為Tyrolean shoes的鞋型。好像Paraboot、YUKETEN甚至Danner等推出的Tyrolean shoes深受歡迎,而今次則輪到hard-core日牌Rolling Dub Trio發功,在品牌「ALPINE」戶外系列之中研發出登山鞋型號ACORN 2。

今時今日若講及行山鞋,一般人應該是聯想到Salomon、The North Face推出跑山用的trail running shoes。但今次Rolling Dub Trio 所製作的,則定義徒步登山用之鞋款。因此這雙ACORN 2完全不賣輕身,相反,整對ACORN 2依舊是大家認識的Rolling Dub Trio ,日本頂級造工,落料亦異常的重手!

好像皮革方面使用了美國HORWEEN的 Waxed Suede Chromexcel作為鞋身主要物料,是防水性能極高的皮革。而這雙ACORN 2鞋型是輕微的Mid-Cut筒身,鞋踭位置及頂部邊緣位置則採用了 TENPESTI 公司著名的 ELBAMATT 皮革。

而鞋身與鞋底的縫合則以堅固與抗水性出色的Norwegian Welt Construction,極奢侈的造工!

為了令ACORN 2穿著時更舒適,鞋底內部更加入了 「Inner Stabilizer」以天然的軟木及拱橋的設計分別保護腳跟部份及支撐腳的底部,令穿著者起動時,鞋的受力點更平均!

至於鞋底方面就用上意大利Vibram #2640彈性鞋底,算是較輕盈的部份了。

各$6,280
HIDE & SEEK 銅鑼灣耀華街20號1樓 2882 3269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