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2 Jan 2018

上星期在巴黎男裝週舉行的Louis Vuitton F/W 2018,屬品牌總監Kim Jones與Louis Vuitton最後合作的謝幕演出,這對看上去合作得頗為愉快的組合也即將拆夥,究竟有甚麼原因及啟示於其中呢?

1.Kim Jones見好就收

坐上 Louis Vuitton設計總監的寶座,就好像當上皇馬、巴塞的領隊一般,基本上係做唔長。無論業績好,還是新鮮感,「變」永遠是這等奢華品牌的策略。坐上 Louis Vuitton 的創作總監7年的Kim Jones,這位設計師一直為品牌年輕化及奢華之間角力,而上年的Louis Vuitton x Supreme更是帶來一波高潮。今次與Louis Vuitton好心分手的方式急流勇退,說實話,憑住這張成績表,Kim Jones退得相當亮麗。

2.識人好過識字

這個Louis Vuitton F/W 2018 fashion show乃Kim Jones的謝幕之作,但如何嬴得傳媒甚至social media的目光呢?由席上的David Beckham夫婦、Neymar、Joe Jonas、Stefano Pilati 和 Virgil Abloh 等名人與設計師撐場,最後由Naomi Campbell 與 Kate Moss 兩位傳奇model壓軸擔旗,基本上去蓋過整個時裝週的焦點了。

3. 橙色&Earth-Tone

來到2018年,很多人自自然詢問2018的潮流趨勢如何。由Louis Vuitton F/W 2018的fashion show中,明顯地看到earth-tone以及橙色的離奇地多,由此可知,今年2018年顏色上將由橙色&Earth-Tone等色系跑出。

4. 機能聖鬥士

看畢整個Louis Vuitton F/W 2018,大家會發現穿著的服飾上都頗為機能性,風格上有點像日牌White Mountaineering,好像將民族圖案換成LV Monogram便是。然而LV玩機能style則有White Mountaineering所沒有殺著,而殺著當然是手上、背上的LV各式各樣的包包了。其中model背上的LV行李箱型的背囊,簡直如聖鬥士星矢的聖衣櫃一般,霸氣方面大殺三方!

5. Louis Vuitton 的下任舵手?

據估計Kim Jones的離任後,將大有可能受到Burberry、Versace等奢華品牌招攬。至於Louis Vuitton?雖然暫時未公布下任Creative Director誰屬,但據近年網絡影響下,一切舊制度也推倒重來的時代,下任Louis Vuitton的創作總監隨時會揀選寂寂無名的新人上任,令品牌能大刀闊斧地與時並進吧!(當然,以上純屬猜測)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