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0 Oct 2017
對很多年輕男士來說,樽領衫(Turtlenecks)感覺可能好老土,仿佛只有銀髮族才會穿的時代產物。但潮流永遠就是一出一入,人棄我取的循環。而上季樽領衫突然高頻率地出現在fashion show之間,這代表住就是樽領衫的回歸,更即將成為今個秋冬必備wardrobe item!

樽領衫的由來:
相傳樽領衫的發明,是16世紀時英國女皇伊利莎伯一世(Queen Elizabeth I),因她的頸上皮膚敏感,她在穿衣上很著墨於遮去頸部。初時會戴上不同Ruffle摺皺的領衫,及後便設計出打底用的樽領衫來。由於樽領衫領既保暖又可作打底用極具實物性,很快便由貴族流傳至民間了。

樽領衫須知:薄的樽領衫先最易襯
基本上樽領衫大概分兩種,厚的針織冷衫和薄的merino內襯衫。厚的knit turtle neck雖然保暖,但厚身冷衫太有厚重感,用來layering層次著用的話,基本上穿不出甚麼變化來。相反,薄的樽領內襯衫,主要以merino或cashmere羊毛,不但能禦寒功能,也外層也配搭不同的外套。記得今季購入樽領時事前要分清楚,薄身的turtle neck著用度會比較高!

樽領配襯學4大基礎造型

1.紳士斯文裝
斯文的樽領衫與西裝服基本上是天作之合,一件淨色的樽領配合任何西裝幾乎也可match到。但這次的重點是,一些防風的斯文長褸,穿上身不變會得厚重,反而會顯出一份斯文乾淨,簡直是樽領衫的最佳拍檔!

長褸的好處是你穿上樽領及西裝後,仍可去外搭一件防水防風外套而無需太多顧慮。
Brooks Brothers Turtle Neck shirt $1,590
Brooks Brothers Long Coat $14,900
Brooks Brothers Blazer $14,900
Brooks Brothers Pants $1,390
當然,卸下長褸後,一件西裝襯樽領是室內場合的perfect gentleman style吧!

2.復古denim造型
正如上面所講,樽領衫天生就有一重斯文的氣息,但配襯樽領衫不止斯文西裝這唯一途徑。像這身復古denim造型,穿上一件微微oversize的3rd牛仔褸,再配條loose cut褲,這才是2017年潮流下的mix & match風格。

牛仔褸與樽領衫仿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樽領的淨色與牛仔褸的洗水配合得恰到好處。
Levi's Trucker Jacket $1,299
Levi's Turtle Neck shirt $559
Levi's Turtle Patch Army Pants $699
若果你的身型還保持良好的話,其實除下外套,只穿一件樽領也是滿有風味的
(待續)
Brooks Brothers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1096A號鋪  2234 7088    
Levi's 觀塘APM L3層9號鋪 3148 1149

談到 Carhartt WIP ,各位馬上想起的都一定是品牌旗下那條標誌性的 Double Knee 工裝褲,這條工裝褲不但耐用度高,而且極具質感和辨認度,而事隔多年, Double Knee 工裝褲,也漸漸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 ...
style
從工地走向世界時裝舞台!Carhartt WIP Double Knee 工裝褲 就是新世代的 501?
15 Apr 2024
【金像獎】 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昨晚盛大落幕,當中最具受注目的人物,就莫過於是劉嘉玲女士-她不僅在替丈夫梁朝偉在拿到最佳男主角獎項所發表的感言惹起了爭議,而且出席金像獎上戴上的「龍蝦頸鏈 ...
style
【金像獎】劉嘉玲在金像獎上穿戴的「龍蝦配飾」, 原來也是出自名師之手?
1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