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Sep 2017
講到男士夏天打扮造型,很多人經常也提到roll袖,亦即係摺袖。一般都泛指摺袖看上來更年輕實幹,好像摺完袖就一定冇得輸。但事實上邊類型的衫應該,或者唔應該點摺,當中都大有學問。就算是明星樣但摺袖都可以炒粉,絕不是「你的樣子如何」咁簡單。


1.短tee摺袖
為了在平凡的tee上營造層次感,很多男生在夏天着tee都會摺袖,究竟好看與否就好個人,但roll短袖tee的話,請記得起碼向上摺兩摺,像美國演Justin Theroux以下示範摺一下,甚至底衫與表衫分開摺,認真多咗。



2.黑白西裝背心
但凡穿黑白西裝,再配搭一件標準背心,那好不要隨意摺袖了,因為那令你看起上很似餐廳的酒保bartender般的外型。當然,酒保係可以好有型的,但連死侍男主角Ryan Reynolds咁樣摺袖都唔係好handle到,更何況一般尋常百姓......



同一種摺到手踭的摺袖方法,Joseph Gordon穿上灰色西裝藍恤衫就完全不似waiter、bartender了。




3.抽起外套再摺袖
原則上恤衫連外套一齊摺袖是可以的,但好似天才歌手Justin Bieber般,穿上略闊的外套,抽起手袖再將恤衫反摺出來,一方面可說是很有創意,但時裝車禍往往就是這樣發生。



4.摺袖記得左右要對
很多人摺袖時都不記得自己摺了幾多下,若此情況不妨由頭再摺過,隨便將手袖拉高/拉低一點,並不會將左右拉成對稱的。



5.摺袖時切勿過份大舊
摺袖時要記得因此你是衣服是有幾厚,例如想摺牛仔褸,頂多摺一兩下便好,摺得太多變成大大舊,望上去絕不瀟洒自然。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