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1 Sep 2017
對一個正常的打工仔而言,真正要面對的「正式場合」、「隆重場合」着實不多,而近年大企業間都講求靈活創新,Smart Casual沒有硬性標準的打扮更加成為主流。不過問題就來了,當沒有劃一標準時,你同你同事講穿Smart Casual返工隨時變成落街look,非常出事。那究竟Smart Casual有沒有一些tips建議可以參考一下呢?



Smart Casual一詞源於1920年代的美國一次世界大戰後所興起,希望由衣服上開始破除階級制度。而放在今日的職場上來說,可分為Business Formal、Business Casual和Smart Casual三個層次。


1.跳離黑白灰西裝框架

以往黑白灰西裝的印象是代表專業,但今時今日很容易變成呆板又保守的代名詞。想穿得smart一點的話,可穿深藍、寶藍、棕色、卡其色西裝。即使還要打呔,但感覺已即時refresh得多。



2.認清楚Suit與Blazer的分別

很多人穿smart casual都喜歡上半身西裝,而下半身則配襯chino、牛仔褲等不周物料的褲種。這種襯法是非常典型的Smart Casual,但謹記上半身的選擇的是casual一點的Blazer外套,而不是由一套西裝拆出來的外套。Blazer與Suit最大的分別時未必有內裡,通常只有一至兩粒鈕,加上多種顏色鮮豔的選擇,大家平日在休閒服裝店買到皆是Blazer為主。



3.整體感覺需醒神企理

一般Smart Casual着法,通常都是西裝Blazer、針織外套,裡面再襯一件tee或者牛津恤衫。但記得揀選的內襯tee及恤衫要保持新淨,不要有異味,太殘舊的話則難以表達到smart這精粹。



4.腳下的一雙鞋

舊時跟你說穿Smart Casual的話,通常也會建議穿Laofer、Car shoes之類的輕量皮鞋。但時移勢易,今時今日就會揀穿一些休閒波鞋為主了,這也是令你看起年輕的一種方法。



5.配件永遠人畫龍點睛

accessories方面,Smart Casual還打呔的話,可以穿西裝背心以代替西裝褸。此外,由以往Briefcase轉為Clutch Bag,甚至是襪pattern的配襯,也大大影響了你的整體形象夠唔夠smart。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