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Jul 2017

當年瑪麗蓮夢露曾說過:「我只穿Chanel No.5香水睡覺。」好香水比喻為一件衣服好似好誇張。但說實的,一點也不誇張。就以夏天的地鐵為例,當你做完運動,汗味有多濃烈之際,噴一層香水,將身上的汗味覆蓋,實在是功德無量吧!俗語有話:「懂得噴香水是一種藝術」藝術是一種生活修養。今次與大家講講噴香水的基本4大指引,學定旁身,世界通行。

1.香水是噴在皮膚上,而不是衣服之上
噴香水本身就要將香氣與體味混合,再變成屬於你自己的味道。很多懶人噴香水只求其噴在衫領、肩膊之上,有些人體味與香水味分離下,體汗好臭,香水很濃,結果令臭味更加突出,弄巧反轉。

2.香水就像盬花,輕輕噴兩下便已足夠
每逢行路搭車,有時總會聞到別人的香水濃到要打噴嚏,這樣神憎鬼厭的濃味,實在嚇死人。要記住,香水就像盬花一樣只是點綴,於頸上輕輕噴兩下,別人在你身上聞到淡淡然的香氣,才夠瀟洒。

3. 後頸與腋下(格肋底)是最適宜噴香水的地方
由於後頸與格肋底經常發熱,是身體的神經中樞位,在這兩處噴香水經發熱後,香氣可迅速與身體融合,而比起經常郁動的手手腳腳,氣味逗留會持久很多。

而根據外國分析,後頸與格肋底的香水味沾到頭髮與胸毛之上的話(如果有),散發出來的氣味會更性感。咩叫性感?請自行定斷。

4. 香水只需噴,不需抹
曾經見過老一輩噴香水後,會像捽藥酒般,在身體各部位拭擦,希望香水盡快揮發產生效力。但香水並不是藥,香水與體味是需要空氣之間的交流,需要的是時間來蘊釀。相反,你用力去拭擦,可能會加快令當中的成份、香料揮發,反而變成無味。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