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l 2017

相信不少人都以為俗稱夏威夷恤的aloha shirt,是當地人的傳統民族服飾,而世界各地的旅客都當手信買回當地,才令aloha shirt發揚光大吧!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簡直與偽科學無異。若想深入了解一下夏威夷恤的一切,不仍看一看由日本美式復刻單位Sun Surf於東京新宿舉辦一個名為「​VINTAGE ALOHA SHIRTS MUSEUM 」珍藏展覽,將1930年代起、經歷二戰、越戰到近代aloha shirt的變化,逐一介紹到我們眼前。

早於19世紀,當時夏威夷有各類天然植物染色造出來花恤衫。但要說正式推出aloha shirt的話,其實是源自一位日本移居到夏威夷的裁縫宮本長太郎。當時他經營一間小裁縫店在檀香山,卻遇上一些當地人希望將和服的軟熟布料製作成西式恤衫。而他的兒子以此為概念,將店鋪改成武藏屋吳服店,其後在報紙上刊登了首則Aloha Shirt的廣告,是之為Aloha shirt的出現的起始。嚴格來說,創作Aloha shirt不是夏威夷人,而是日本人。

穿夏威夷恤,好型與老土好像只差一線。但今次展覽但可以告訴你,其實不同的print如花草、火山、海浪、菠蘿 、Hula girls都有不同意思。好像30-50年代的aloha shirt是人手繪圖案,再天然染料製成。當然比起百貨公司印刷copy花圖案有型得多。因為揀件優質的aloha shirt才是先決條件。

場內亦有售賣Sun Surf推出的Aloha shirt歷史、圖案的專書。

日期:7月1日(土)-7月17日(月)

地址:JUNKY SPECIAL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46-5 KM新宿ビル1F 店舗内特設会場

電話:03-3232-0850

​www.junkyspecial.com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