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Aug 2018

作為公司裡的一粒螺絲,我們需要群策群力,才能推動公司齒輪,讓公司好好運作。所以,別看輕自己的工作,同時也要做好一粒螺絲應做的工作,與其他螺絲共同努力為公司付出。而從螺絲互相配合的過程中,我們也學會很多事情,讓小螺絲升呢為大螺絲。

磨練溝通技巧

與其他螺絲合作做事,必須要放低自私自大自以為是的個性,因為我們總不能叫所有螺絲都就自己一個,必須要學習妥協、配合、忍讓,才能保持與螺絲的良好溝通,否則螺絲間互不協調,個個以自己方便及利益先行,就無法推動齒輪,而透過與他螺絲合作,我們就更為了解不同螺絲的處事手法,從中學會溝通技巧。

有福同享有鑊齊揹

團隊合作的好處,是將不同專長的螺絲集合起來,每粒螺絲負責最擅長的項目,然後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藉此提升工作效能,將一個又一個的齒輪推動,就粒粒螺絲都獲賞賜。與此同時,一班螺絲合作,又可以將責任分散,不用獨自承受過錯與失敗,壓力感也較細,減少患情緒病的機會。

更認識自己

透過與不同的螺絲合作,不但認識到螺絲百態,同時亦有助了解自己的強與弱。為甚麼與某些螺絲總是夾不來?又或者為甚麼每粒螺絲都不愛與自己合作?可能自己過往沒察覺的待絲接物態度,在其他螺絲眼中是無禮的行為。只有透過與其他螺絲相處,才會明白自己的不足,然後改正過來,達到自我增值的效果。

建立螺絲網絡

工作歷程中,螺絲網絡的建立也是重要一環,今日結交到的大粒螺絲及上級螺絲,日後可能對你的絲途舉足輕重,但不透過群體工作,就難以認識到其他螺絲。況且,工作佔了螺絲一生大部份時間,螺絲伴侶很大機會也是要在職場認識,因此,別介懷辦公室戀愛,遇上心儀螺絲就要放膽去追。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