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Aug 2018

正所謂魚唔過塘唔肥,作為打工仔,能夠獲另一間公司垂青,邀請過檔,其實係一件幾有成功感的事。不過,人地請你並不代表你一定要跳槽,亦不要因為飄飄然的感覺而令自己下錯決定。決定離開舊公司而轉投新公司前,先要認真考慮。

前途是否更為亮麗?

既然被挖角,通常必定會升職或加薪,如果只計人工,真係冇咩理由唔走。但出來工作切記不要短視,眼前多一萬幾千,但長遠看又是否能讓你有更多發揮機會?新公司的發展比舊公司的更佳?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自我增值?未來有更多挑戰讓你成長?這些未來憧憬比起刻下的人工更為重要。

是否自己興趣所在?

如果目前已經正在自己喜愛的行業工作,就更加要想清楚,新工作是否你喜歡的行業或崗位?例如明明喜歡創作,卻被邀請做管理,即使人工提升,但會無法獲得工作的滿足感。相反,如果新工作才是興趣所在,哪即使待遇差一點,也不要計較,爭取做自己喜歡的事。

會遇到更好的同事與上司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非常奇妙的事,有好同事與好上司,確是可遇不可求,如果舊公司的人事關係很好,每日都和同事開開心心地過,或一起打拚做好每個項目,這種兄弟班的感覺其實也非容易得到。打算轉投新環境時,就要考慮下新工作或者會缺少了合得來的夥伴。

新工作對生活有沒有壞影響?

離開,為尋求挑戰,更上一層樓。但有時候走,都要睇時機。刻下的工作情況是否最適合目前的生活狀況呢?例如剛剛生了孩子,需要付出更多時間給家庭,那穩定的工作時間將更有利目前的處境,一旦接受新挑戰就難免要衝要博,給家庭的時間就會減少了。魚與熊掌,要好好選擇。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