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Jun 2018

無論是男是女,三十歲都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生關口,女性驚三十,代表青春已一去不復返,男性到三十,也是時候負起做男人的責任。每個人都要經歷三十歲,如果今年到你,但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或檢討什麼,那就由已經過了三十歲的成功人士給予一些建議吧。

定下發展方向

二十出頭,應該不斷去闖去試,但踏入三字頭,就是時候好好想清楚往後的發展去向,例如現時的行業是渴望一世留下來打拚嗎?是最感興趣的工種嗎?遇是有個創業夢想去試?想清楚,就要去做,沒有時間再浪費或胡亂衝撞了。

想想未來想過甚麼生活

踏入三十,說老不老,但也不算年輕了,在這個年紀,單身或密運,也要認真思考一下未來想過甚麼生活。如果渴望生育下一代,就要快點計劃,置業、結婚,組織家庭,尤其是仍是單身的話更要快點物色伴侶。當然如果想繼續過單身的自由生活也無可不可,但前題是認真思考過。

保持身體健康

二字頭年青力壯,點玩點捱都頂得住,但踏入三字頭,體力與精神力也無可避免地開始減退,是時候保持身體健康,例如多做運動,少浦少玩,早睡早起,定期體檢,不要過度透支體力,才能有強健體魄支撐往後幾十年的人生。

立即開始理財投資

理財計劃越早開始,回報越高,明白年輕人總會多花費吃渴玩樂,但三十歲才開始也未算遲,計畫退休生活,學習投資理財,盡快還清債務,減省奢侈消費,及早為未來打算。

保持心境年輕

年少多好,因為年少可以輕狂,學習新事物,嘗試新刺激,但人到三十,難免傷春悲秋,懷念青春,覺得人生樂趣減少。千萬別這樣想,三十歲一樣可以周遊列國,享受人生。計劃將來、小心理財,並非要奪去以往快樂的生活,只是要玩得其所,享受人生時,也不忘要為未來生活好好準備。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