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n 2018

交朋友,講緣份,不知何解總是與一些人特別投緣,一見如故,好快成為好友。只不過,好朋友唔代表是益友,可能慢慢地會發覺到他有些特質、性格或習慣,會對自己有害,此類損友,愈早斷絕來往越好。

賭徒

間中落注買波、買馬,其實無傷大雅,但如果他有過大海賭錢的興趣,則可大可小,除非你希望將他從賭海中救贖過來,否則還是少與賭徒為伍。因為,賭博確實是會令人上癮的,一旦上了癮就難以戒掉,而且賭博也很容易傳染,跟朋友過一次大海,隨時已經中招。而就算你避得過賭博的誘惑,但身邊有一個嗜好賭博的朋友,他一定會經常向你借錢,借了當然也無能力歸還,最後他不但輸了自己身家,隨時連你那一份都輸埋!

二世祖

稱得上二世祖,代表他有點家底,卻又無所事事,只懂吃喝玩樂。問題是,與二世祖為伍,日日只顧玩樂,他們又不介意請你飲飲食食,又確實好開心,真係唔忍心與他斷絕關係。但是,經常與二世祖周圍玩樂,好容易會令自己也培養這種好食懶飛,不思進取,只顧花費的陋習,結果自己的人生也難有成就。

是非精

朋友,有時出來聚聚,吹水傾閒計,一起度過快樂時光,但如果朋友是口疏、不能守秘密、八八卦卦、搞是搞非之人,就要小心了。因為當你有心事找他傾談,或有創業好橋想問他意見,怎知他轉過頭就一一講給其他人知,不但暴露你的私隱,更會洩漏你的搵錢大計!

萬人迷

萬人迷即是受歡迎的人,在任何場合都能引起他人的注視,成為眾人的焦點。和這些人做朋友,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會成為被忽略的人,一起落bar飲野或參加派對,即使遇到心儀對象,也被好友搶盡風頭,沒法突出自己,就沒法吸引到心儀對象的目光。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