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May 2018
打機或做人,都需要不斷學習,累積經驗值,才能升上更高層次,即是升呢。投資亦一樣,沒有人一出世就是股神,也沒有一套人人皆可用的投資秘笈。要提升投資功力,只有靠自己努力,依照以下方法,儲滿經驗值來升呢。
落場實戰
既然打機都要靠不斷參與戰鬥來增加經驗值升呢,那麼要提升投資經驗值,當然要透過在真實市場買賣來儲經驗值啦。有些人以為不斷看書睇評論,學習前人寫的心法,然後參與模擬投資遊戲或比賽,就可以增進投資功力,但實情是,模擬投資不需動用真金百銀參與買賣,心理壓力與真實市場買賣是差天共地,在壓力下做決定才最考功力,這是模擬投資不能學習得到的心法。
 
別怕失敗
遊戲世界也不會只勝不敗,更何況股市?有股民輸掉一次就退出,不敢再戰,從此成為股市中的失敗者。但這樣也好,及早離場可能輸少一點,怕只怕有股民不甘心承認失敗,當蝕錢時永不認輸,永不止蝕,以為一日未埋單結數就一日未算輸,結果因為害怕失敗而令自己永遠失敗,永不翻身。
檢討輸贏
其實失敗才是瑰寶,它教曉股民下一次要如何避失敗,每經歷一次失敗,就學多一些新東西,令投資技術得以改善。累積了足夠的失敗經歷,就會開始遠離失敗,邁向成功。此外,每次成功也務必要好好檢討,別被勝利沖昏,想想這次勝在哪裡,分析及總結經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及策略,升呢之餘亦真正踏上成功之路。
 
留有一手
即使長勝將軍,難保也有運滯一日,明明吸收了所有失敗經驗,學會了成功之道,為何都有落敗的時候?人生如戲,股海也是變幻莫測,新世代出現新的變化,誰可知曉。所以,每次買股也必須要留有餘地,切勿持有瞓身博一舖的心態,因為輸了身家,以後就沒本錢翻身!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