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Apr 2018
踏入五月,代表即將踏入學期末,莘莘學子正準備期末考,同時有一批畢業生正準備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展開新生活。所以,現在是時候想想畢業後的路了,有個好開始,未來幾十年的路將會易行得多,否則開壞個頭,日後撥亂反正是很費力的!
立即自我評估
差不多畢業,是時候盡快進行自我評估了。問問自己,想在哪個行業發展,自己的能力是否勝任,搜集行業資料準備搵工,某些行業更應該在未畢業前已經要開始搵工、見工。假設想在畢業後先來一趟愉快旅行,也要評估一下有沒有這個能力進行這項奢侈的活動,例如家庭狀況,行業市況等,如果屋企等錢開飯,或身處行業只得一次招聘黃金時間,就別任性衝動死要去畢業旅行,人生漫長,將來點會無機會?
立即搵工返工
經過自我評估一環,如果發現需要立即投入工作的話,就要立即開始別遲疑,而且,搵工時也要開放自己,不要死牛一面頸一定要搵到Dream Job才肯做,或一定要做心儀的公司,或一定要搵到心儀的人工。要明白人生不會只打一份工,第一份工最重要不是入到甚麼公司或搵到幾多人工,反而加入到自己喜愛的行業,由低做起或由細公司做起,累積經驗才更重要,有時候,錯失了一個機會,入錯了一個行業,之後想重新開始,是很費氣力的事。 
 
立即學習理財
愈早開始理財,愈有機會達到財務自由,或起碼不必為錢財而煩惱。理財是博大精深的學問,初學者應該先養成儲畜及節儉的習慣,藉此累積第一筆資金,否則慣了大使,很容易墮入欠債、借貸的陷阱。下一步就要學習如何善用資金,例如學習投資股票、債券、黃金等等,為將來創業、置業、結婚及退休作好準備。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