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Apr 2018
節儉毫無疑問是一種美德,而第一筆資金,通常就是從生活中慳埋慳埋,累積起來的。不過,所謂小財唔出,大財唔入,生活中有些使費,確實不應該也不要慳,否則隨時因小失大,為了省回一個幾毫,錯失賺大錢的機會!
 
一刻千金
有甚麼東西是多多錢都買不到?時間就是其中之一。而如果有些情況是用錢買得到時間的話,其實是非常值得買的,例如平日乘搭的交通工具,應該以快為考慮因素,不要為慳少少錢而選擇緩慢的交通工具,因而遲到而錯失一些機會,或因為每日花掉大量時間在交通上,而蝕了時間在工作上,就是得不償失了。
    
良好飲食
飲食確實是豐儉由人,平平地二三十蚊一餐,貴起來幾萬銀一餐又得。這裏所說的不能慳,當然不是指日日鮑參翅肚和牛刺身,而是不要為了慳錢而選擇食太多垃圾食物如快餐。因為飲食除了為充飢,也關乎健康,長期為慳錢而進食無營養食物,一旦搞壞了身體,屆時睇醫生的使費隨時仲昂貴。而且人沒有了健康,就甚麼都做不到,更遑論日後努力賺大錢了。所以飲食要慳,應該慳在少食奢侈的食物,而非慳在吃快餐。
健康無價
既然健康有助我們努力工作賺錢,因此關乎健康的使費,也一律不能慳。例如當生病了,就別為了慳幾百蚊而不去求醫,等到小病變大病就更麻煩了。而每年的身體檢查也應該持續去做,病向淺中醫;或者每年檢查牙齒,防止蛀牙以免浪費更多金錢杜牙根。其實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身體健康,才能在工作中拚搏。
  
人靠衣裝
在這個膚淺的社會裏,外表真係行先,穿著整齊漂亮,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人家都更樂意給你機會。單單講面試,如果為慳錢不添置一些見得人的裝束,真係好難叫人請你。況且,有些工作如公關、表演、銷售等,著得好一點的確對工作較為有利。
  
友情可貴
有些人為了慳錢,不願意和朋友、同事外出吃飯,但這些交際費、人脈建立費對將來工作或處世都大有幫助,和朋友保持良好關係,日後需要朋友幫忙時都容易開口,或者當朋友有好路數時,起碼都記得身邊有個良朋,樂意介紹給你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