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Apr 2018
開會,是大部份員工都覺得浪費時間,阻礙工作的事,一係聽上司吹水講廢話,一係開幾粒鐘都係冇結果,然後搞到日日要開OT趕工!之但係,人人都覺得無用的場合,其實是最好機會顯示你聰明才智、熱誠工作、投入態度給上司看,升職加薪,還看開會的表現! 
  
準時出席 帶備紙筆
無論會議有幾無聊都好,甚至乎只係旁聽,都緊記要準時到場,兼且帶備紙筆,這是最基本的做法來表現到你有心工作。兩手空空hea住入會議室,已反映你根本沒想過要留心聆聽會內各人的意見,因為你都沒打算記錄對方說話,這是給上司極差的印象。
  
準備充足 起承轉合
大部份會議都有議題,有時候甚至需要每位員工發言,可能是匯報工作,或提出意見。如果你需要在會議中發言,就必須要準備充足,如匯報工作情況,先擬定好要說甚麼,練習一下,有條不紊地匯報,切勿東一忽西一忽,令聆聽者不舒服。而如果需要提出建議,就要花點心思,度一些起碼見得人的點子,未必要上司採用,但表現到你有用心去準備。
  
數據例子 支持說話
除非你自問天資聰敏,異常醒目,腦筋仲可以急轉彎,令人覺得你的內容言之有物,否則事前就要做多點資料搜集,準備多點數據與例證,藉以支持你的說話。如果資料搜集做得足,在會議上被提問時,也有足夠認知可立即想到答案,反而因為不做好資料搜集而令自己露出無料的底牌,就真係好羞家。
  
會後總結 擬定行動
在會議中記下了重點後,不妨主動在會議結束前,作一個會後總結,重複一下會內的重點及之後大家的ACTION POINT。又或者,主動提出電郵會議記錄給大家,上司定必感激你的良好工作態度。但是,如果會議內有秘書做筆錄,就要小心別搶人家的工作了。
 
 
爭取機會 表現自己
講來講去,其實都是想說明,開會並非浪費時間,如果可以在會議內表現到自己的進取心,積極投入工作,落力幫公司解決問題,上司自然會留意到你,即使建議未必幫到手,也不一定就此令你扶搖直上,但有這顆心已足夠讓上司對你另眼相看。試問在這個世界,有幾多人是真正俾心機工作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