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Mar 2018
我們每次轉新工,都滿懷衝勁與盼望,期望在新公司闖一番事業,所以會非常努力與投入工作。可是,當做了一段時間,開始了解到公司文化、工作情況,初入職時的熱誠與衝勁,有時候會不知不覺間漸漸流走,工作變成流水作業,鬥志逐漸磨滅。如果發現自己有以下徵兆,快快重新振作,拯救仕途!
每日飲幾杯咖啡
每日飲一杯咖啡,是很多打工仔的工作習慣,提提神有助提升工作表現,但如果這個習慣開始改變,由每日一杯變成二杯、三杯,甚至乎唔飲做唔到野,即代表工作中已沒有什麼地方令你提得起勁。
  
桌面凌亂不堪
工作久了,桌面堆積雜物應屬員工之常情,但如果有心在公司發展,應該會每隔一段日子就會執拾一下才對,如果容許自己長期屈就於垃圾堆中工作,代表已不再緊張自己的工作環境,一放工不如快點離開,執乜鬼。
  
不顧儀容返工
每次返新工時,都總會留意裝扮與儀容,男士會剃鬍gel頭,女士會揀靚衫化妝,因為裝扮整潔,工作起來都特別有精神及自信。可是,當發現自己開始懶於執整外表,男士
   
瘋狂吃零食
休息時間吃吃零食,充充電是正常,但如果零食從不離身,無時無刻都要吃,明顯是防睡魔、感到無所事事、納悶才會做的事。如果專心投入地工作,哪有閒情吃零食呢?
 
經常切換視窗
如果投入工作,不用害怕上司或同事看到自己在做甚麼,要切換視窗,代表經常在工作期間上其他網,即是沒有心機工作啦。
常常跟同事商討工餘玩意
每當有同事發起放假時去遊山玩水,或分享購買潮流玩意時,而自己又非常熱衷參與,積極擔任搞手,因為你在工作中已找不到樂趣,需要尋求其他玩意來刺激生活。
 
開會時發呆或做其他事情
等於我們年輕時返學,如果無心上堂,心神會魂遊太虛,或是在書本上胡亂畫畫,甚至與同學竊竊私語、睡覺等,因為對工作已經心不在焉,開會更加容易失去集中力。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