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Feb 2018
打工仔每日在怨公務繁重,日日都要OT至八九十點,生活被工作搾取至體無完膚!但是,身邊又總有朋友每日準時收工,食飯睇戲和朋友相聚,工作與生活平衡到一個點,於是我們會羨慕朋友公司無野做,可以準時走,但有否想過,可能是朋友每日都集中精神工作,不會被無謂壞習慣拖垮呢?
遲到
很多人都想歪了,既然每晚OT,翌日梗係要遲番夠本,有些公司對員工返工時間較為放寬,結果他們變本加厲,動輒遲一兩個鐘,當作OT補償。但想像一下,每日準時開工,將OT時間放回早上工作,習慣在正常辦公時間完成工作,其實可以慢慢改善OT問題。
  
瀏覽社交網站
社交網絡迅速發展,FB、Twitter、IG、whatsapp等人人皆有,單單每日上上這些社交網站睇下朋友近況、網民熱話,都消耗兩三小時,試問又哪有時間工作呢。而且經常在工作時間瀏覽,工作情緒及思維都被打斷,難以集中精神工作。
不吃午餐
有些人又以為,為了爭取時間工作,午餐時段求其食甚至不食,就可增加工作效率,此舉大錯特錯,如果你經過早上的專心工作,這一小時休息其實相當重要,補充體力、精神力,充電後再集中精神應付午後的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才是致勝關鍵。
  
不記低要做什麼
其中一項最阻礙工作進度的,是欠缺條理地工作,記起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完全無視不同工作的期限及進度,結果經常突然發覺有deadline殺埋身,才急急忙忙加班趕工。如果每日都寫好不同項目的進度及死線,編定每日要做什麼、要做幾多,每件工作都井井有條,時間盡在自己掌握中。
  
死做爛做
勤力是好事,但不用腦袋,僅靠一股蠻牛衝勁死做爛做,不代表就可以做得有效率。開工前思考一下如何做,或者有些工作可與同事商量或幫忙,互相合作,互補長短,通力合作才會將工作做得妥當又快捷。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