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Dec 2017

在向上流動階梯愈來愈窄的今天,勤力、做足本份,絕對不會有得升職加薪。在職場上,雖然唔一定要出陰招上位,唔一定要爾虞我詐,但基本的辦公室政治及職場交際手腕,也不得不學,方有機會脫穎而出,爭取上司賞識。

技巧地領功

無功爭領功是乞人憎行為,但確實有功者,就應該適當地讓同事及上司知道自己對公司的貢獻。至於如何才能不自誇地讓他人知道自己的功勞,就需要經驗累積及學習,例如平日做事要踏實、不犯錯、有效果,令同事及上司都感到你的工作帶來顯著成果。

建立自我價值

每間公司都很多工作崗位,都有不同的重要程度,嘗試提升自己崗位的重要性,令到公司上上下下都認同你在這個崗位是極為可靠、不可或缺的,因為有你在,才令同事工作效率增,公司運作更暢順,增強自己在公司的價值。

認清公司文化

人在職場,就要熟悉職場玩法,每間公司都有其不同的文化與制度,古舊式的公司奉行資歷與經驗,咁就要緊記尊師重道,獲取信任:進取型的新公司喜歡以能力行先,咁就不妨努力進取,爭取表現的機會。

發揮領導才能

要獲得升職加薪的機會,只做好份內事是不足夠的,必須要讓同事及上司知道,你有能力提升至較高層次,帶領大家一起工作。因此,工作時要盡量把握機會展現領導才能,例如主動要求統籌及分配工作,收集及整合各同事的工作等,讓同事們不知不覺間將自己的工作都先交給你過目,培養做領導人的習慣。

面面俱圓

一間公司員工何其多,各有各擔當的職位,有高時亦有低,有合作緊密時亦有甚少交流,無論面對什麼職位的同事,切記不要見高拜見低踩,見到合作無間的同事笑面迎人,但少接觸者則黑口黑面,天知道可能將來大家會有合作機會呢?因此,返工記得帶番個笑口常開面具,不用過份熱情滔滔不絕,但面帶微笑,打下招呼,做個友善隨和的好同事,打好各路關係。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