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Nov 2017
一個專業員工的最基本條件,不是能力能夠達到其崗位所要求,而是讓上司有充份的信任。一個不值得信任的員工,不論其能力有幾強大,都不會有公司願意聘請,而最危險的是,破壞誠信可以好簡單,但要修補卻極為困難,故此,請千萬別做任何破壞自己誠信的行為!
應承了但做不到
最直接破壞誠信的行為,當然是不守信用。上司交託的工作,如果應承了就必須要在限期前完成,在途中發現真的沒法依時完成,就要及早坦白匯報,別到了死線被上司問起,才推說有問題,上司日後實在難再將重任交託。
唔識扮識
在上司面前,員工都希望表現自己,有時候遇到難題也想死撐,明明唔識都想扮識,或者識少少扮代表以為過到骨,過到當然相安無事,但出現問題就可大可小。其實上司不介意員工唔識,只要坦白講出,然後努力找出答案就可以了。
唔肯認錯或推卸責任
錯唔緊要,最緊要認,才會了解問題所在,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下次不會再犯,這亦是上司樂意接受的。相反,如果員工犯了錯卻不斷找藉口解釋,或將責任推卸給其他同事,這種行為比起犯錯更嚴重,沒責任心的人,永遠不值得信賴。
對上司隱瞞或欺騙
除非自問是個天才騙子,呃人技巧高明,對方永遠不會發覺,否則千萬別做出隱瞞或欺騙的行為,一旦被發現,日後真係做什麼都無法彌補,同樣道理,如果每件事都對上司坦誠,有意見肯提出,則可增加忠誠度。
說三道四講事講非
別以為間中講講事非當聯誼無傷大雅,正所謂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上司最不喜歡正是這種人,因為口疏的人實難擔大任,公司有什麼新策略新點子,是非人都會有意無意間洩漏出去,這樣又何來誠信可言呢?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